年会速递 |“全球地图上的杭州”展览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8-11-09 15:34   来源:城市怎么办

杭州在全球史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早在中世纪,“天城”杭州就出现在欧洲人绘制的地图上了。地理大发现时代,“天城”杭州就成为哥伦布等航海家所寻找的重要目标。从16世纪开始,在欧洲出版的地图上,杭州是中国沿海的一个主要城市。西方人绘制的地图,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杭州在世界历史上的地位。

本次“全球地图上的杭州”特展将于“中国城市学年会•2018”期间在世界城市博物馆精彩亮相,展出的珍贵地图史料来源于欧美国家的早期外文全球地图(现代影印版),共计10幅。这些珍稀全球地图诞生于16-18世纪(以16世纪居多),在学术界享有盛誉,此次系全国范围内首次组合展出,具有一定的轰动效应。同时,西方人绘制这组地图直观地反映了世界对杭州城市的认识过程,展现了杭州的国际化历程,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杭州在世界历史上的地位,对于推动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展览主题:全球地图上的杭州

展览时间:2018年11月9日起

展览地点:杭州城研中心•世界城市博物馆二楼209厅

策划:研究二处(杭州学研究处)王剑文、王露

供稿:研究四处(媒体宣传处)张朵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