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应邀为“浙大—义马市党政领导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11-19 17:25   来源:城市怎么办

11月19日上午,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王国平应邀为“浙大—义马市党政领导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授课,主题为“打造新型城镇化2.0的思考”,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文科领军人才、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石敏俊主持报告会,义马市50余名领导干部听取报告。

石敏俊教授在总结报告会时说,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以品质驱动城市发展的理念最早由王国平理事长主政杭州时提出,以转变城镇发展方式带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理念思路值得各位城市管理者学习。王理事长的主旨报告从城市经济理论、城市发展理论出发,提出“七个新突破”,其中级差地租也为李嘉图、杜能等经济学家所研究,核心要点在于级差地租归公,级差地租总和要用来支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可持续的城市发展。

报告引起了义马市领导干部的强烈反响,在互动交流环节,王国平就如何理顺城市化与工业化的关系、如何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如何处理 “自转”与“公转”的关系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供稿:战略处 戴辰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