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学研究会参加杭州市社科联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4 15:43   来源:城市怎么办

3月7日上午,杭州市社科联召开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社科联主席卓超作工作报告。包括杭州城市学研究会代表在内的全市140余名社科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布了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通过的有关人事调整事项。会上还公布了市社科联第十三届社科优秀成果名单,2018年度市社科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市社科普及活动优秀组织和先进个人评定结果。杭州城市学研究会李明超《城市流动人口管理变革:透视积分制》获市社科联第十三届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杭州城市学研究会被评为2018年度市社科联系统先进社团,崔琳琳、董雷等获得市社科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市社科普及活动先进个人。

卓超全面回顾了2018年市社科联的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度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2018年杭州市社科联在社科理论研究、社科人才培养、社科宣传普及、社团组织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年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宣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二是要服务大局工作,发挥社科联的智库资政作用;三是统筹联系服务,强化社科理论宣传普及的阵地作用;四是着力协调推进,凸显社团管理和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五是注重强基固本,提升队伍自身建设和服务水平。

戚哮虎讲话。他总结了过去一年杭州市社科联取得的成绩,对获奖者和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向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表示问候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发挥优势,认真学习和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发挥引领作用;二要坚持“社科姓党”原则,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聚焦基层所盼和民心所向,充分发挥“理论家、宣传队、思想库、智囊团”的重要作用,在杭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彰显更大作为;三是要在加快自身建设上不停步,“以创新求作为、以有为求有为”,干字当头,奋勇争先,认真当好“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 的一流施工队员。

近年来,杭州城市学研究会在杭州市社科联的指导下,以打造城市学“杭州学派”和建设一流城市学智库为目标,积极推进学术研究、理论研讨、课题承揽、论坛组织、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管理者培训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获批首批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获省、市社科普及基地授牌。2019年,研究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总结研究城市化进程中的杭州现象、杭州经验、杭州模式,深化“杭州手法、城研成果”,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努力发挥智库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