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应邀赴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调研CIM技术用于智慧城市的最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8-12-11 11:53   来源:城市怎么办

12月10日,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顾问、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顾问王国平应邀赴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了解CIM(城市信息模型)技术在雄安新区规划及深圳前海等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最新成果应用。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张春生、院党委书记王小军,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及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杭天鹏等陪同调研。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勘测设计院之一,是国家大型综合性甲级勘测设计研究单位。依托十几年来持续开展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成果积累,近年来该院积极研发构建以CIM技术应用为核心的城市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为推动智慧城市3.0即新型智慧城市规划建设,2017年12月,杭州城研中心、杭州城市学研究会与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建“智慧城市3.0(CIM)杭州实验室”,共同探索CIM技术在产业智慧化和智慧产业化、城市智慧化和智慧的城市经济化方面的技术创新路径与商业模式发展方向。近期,双方将召开战略合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合作成果,并为接下来的深度合作谋篇布局。

供稿:武宇翔

审核:李明超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