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研究动态|杭州城研中心获经济管理出版社捐赠图书1600余册
  发布时间:2018-12-17 11:27   来源:​ 城市怎么办

近日,城研中心收到经济管理出版社捐赠图书1600余册。今年11月10日至11日,经济管理出版社编辑杨雪应城市土地与住房平台邀请参加中国城市学年会。期间,杨雪对城研中心打造的杭州城市学图书馆留下了深刻印象,认为这是知识传播和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在经济管理出版社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图书捐赠工作顺利完成。此次捐赠图书种类涵盖政治、经济、管理、文化、科技等各方面,进一步丰富了城市学图书馆馆藏内容,杭州城市学图书馆将进行专区展示。

杭州城市学图书馆是中国第一座以“城市学”命名的特色图书馆,由杭州图书馆与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共建,位于杭州大学城的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仓前大楼内,馆藏图书文献近期为13 万册,远期达到30 万册。杭州图书馆城市学分馆以“城市与城市学”为馆藏特色,以“城市书房”、“专题书房”、“特色专架”为主要展示载体,具有学术性、专业性、系统性、兼容性、开放性等特点。按照“一层一主题、一室一特色”的原则,藏阅结合、共建共享,以整体大楼为图书馆的馆藏区域,将图书馆融入更大空间,为全民开放阅读模式提供最大实现条件,形成借、阅、研、习、藏自成体系的城市学特色图书馆,致力服务于城市学一流智库建设和城市学杭州学派打造。目前已建成重庆书房、西安书房、开封书房、宁波书房等十余座“城市书房”。此外,名社书房、文创等专题书房也在持续建设和更新中。

经济管理出版社创建于1984年,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属的中央级出版社,创办人为著名经济学家马洪、蒋一苇。经济管理出版社主要涉及业务是学术著作、教材、普及读物、工具书和译著等。建社30多年来,经济管理出版社已出版了10000余种图书,并编译、出版了大量国外著作,包括经典教材、前沿理论、百科全书等,广受好评。在近些年的图书评奖活动中,有数十种图书获得全国和各省市图书优秀奖或十佳经济读物奖,其中获得“五个一工程奖”3个,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奖2个。现在每年新出各类原创图书500多种。

本次图书捐赠进一步加深了经济管理出版社和杭州城研中心的合作关系。下一步,经济管理出版社将继续大力支持“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活动,推荐优秀作品参评,并为城市学相关研究成果出版传播提供支持。而杭州城市学图书馆将为经济管理出版社捐赠图书提供专门的展示窗口。这既是成果的共享,也是文化的交流,双方携手互利共赢。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