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研中心参加浙江省新型智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4 11:04   来源:城市怎么办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浙江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月9日,省社科联在杭州召开全省新型智库工作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盛世豪、副主席邵清以及21家省级新型智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江山舞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盛世豪传达和阐释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度全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浙江省全面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开局之年,各智库要结合国家和浙江省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积极开展“十四五”规划的前期战略研究,围绕高质量发展内涵、评价指标和实施路径,“最多跑一次”改革如何撬动各领域改革,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以“一带一路”为统领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推进大湾区建设以及文化浙江建设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他强调,研究选题上要关注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关注前瞻性、战略性、长远性问题,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研究导向上要关注问题导向和规律导向;成果转化上要主动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合作,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

会上,江山舞主任介绍了杭州城研中心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计划和2019年度重点选题。他说,杭州城研中心聚焦新型城镇化的高品质发展问题开展研究,近年来,围绕全省重大基础设施特别是高铁项目开展战略研究,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中心将重点围绕总结和深化浙江“八八战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中的具体问题,以城市学理念为指导,坚持规律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产出一批高品质的智库成果,切实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应有贡献。

在会上,各省级重点智库和培育智库负责人就2019年度发展规划和重点研究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