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会见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伟华
  发布时间:2019-02-03 10:23   来源:城市怎么办

1月28日,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王国平,会见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伟华一行,双方就CIM数据中心筹建等事宜沟通交流。城研中心江山舞主任,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天鹏副院长陪同。

中国联合董事长郭伟华对王国平理事长之前到公司调研并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认为双方在城市设计、规划、建设和管理“最后一公里”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未来可在城市数据收集、处理和应用上共同开展研究与成果转化。对于CIM数据中心的建设事宜,中国联合一定会全力以赴参与建设和运营。

王国平表示,长期以来,中国联合在规划设计、工程勘测、城市建设、城市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工业企业搬迁及遗产保护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联合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技术应用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城研中心在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智慧经济发展领域具有较强的智库咨询和研究能力,双方具有很强互补性,相信双方完全可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智慧城市3.0的规划设计、智库咨询和技术研究,探索支撑智慧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为中国新型城镇化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国平强调,CIM数据中心建设,要高举高打,“不谋百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要通过做好顶层设计,一揽子解决问题,打造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家庭‘三位一体’”提供数据服务的系统供应商。CIM数据中心最终能否成功,主要取决于商业模式的创新,一定要理清CIM数据中心独特的商业模式。作为一家平台型的数据公司,数据变现能力是持续运营的关键,要以商业模式创新增强数据变现能力,将CIM数据中心打造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界的阿里巴巴”。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