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寄语杭城研与华东院战略合作“总结经验再创新”
  发布时间:2019-01-29 11:22   来源:城市怎么办

1月25日,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城市学研究会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战略合作专题会在城研中心举行。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王国平,华东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春生,华东院副总经理段小平等领导出席。会议由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主持。华东院办公室、规划院、数字公司负责人及杭州城研中心研究一处(城市学研究处)、研究三处(战略合作处)、研究四处(媒体宣传处)、研究五处(事业发展处)负责人等参会。

为打造一流城市学智库和一流国际工程公司,杭州城研中心、华东院自2017年9月起商谈正式合作,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注重实效、共同发展”原则,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先后发起成立了“智慧城市3.0(CIM)杭州实验室”以及“城市规划制图室”两大合作平台,城市学研究人员与城市规划师并肩战斗,携手打造基于城市学研究链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王国平指出,双方合作虽然起步时间晚,但深度合作的进展速度非常快,目前华东院已成为杭州城研中心最重要的两大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回顾2018,双方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和城市概念规划两大合作方向,共同探索建立基于BIM、CIM的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平台,共同探索基于XOD+PPP+EPC的城市功能片区综合开发模式,在课题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训、队伍建设、论坛举办等多个方面的合作取得了突破。展望2019,双方要总结巩固好既有的合作经验,进一步强化CIM与城市规划的广泛融合,协同开展技术路径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推动CIM实验室在城市规划方面的数据归集、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为双方战略合作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效再立新功。

供稿人:武宇翔

审核人:李明超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