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秀出金点子,10万大奖归你啦!献计“遗产活化”,共促“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7 10:00   来源:城市怎么办

历史文化遗产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是城市的“金名片”,是老百姓的“摇钱树”。在现代化进程中,城市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活化显得愈发重要,保护城市文化遗产,当好历史文化遗产薪火传人是我们共同的使命。正如德国著名历史学家访问中国之后所说,“我们今天拥有的一切,你们明天都将会拥有;但是你们今天拥有的一切,我们将永远不可能拥有。”

“你有点子我有奖”,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世界遗产保护杭州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在浙江省文物局指导下共同面向国内外城市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者以及关心关注城市发展的各界有识之士,征集西湖城市学金奖优秀成果。“一个金点子,价值十万元”!快来用你的金点子点亮文化遗产的“薪火相传。详情如下:

征集主题

围绕“遗产活化与城市发展”主题,探索如何通过文化遗产活化实现对城市文化遗产资源的全面、科学、有效的保护、传承、利用和改革,让城市遗产“保得住、活得好、历久弥新”,为城市现代化发展提供文化驱动与景观资源,为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创造文化环境,征集关于“以发展城市为核心,注重遗产活化与再创造”的金点子。

征集要求

1.应征者请于2019年1月1日后登录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urbanchina.org),下载征集表格,以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应征点子,应征点子数量不限。(邮箱:csyc@vip.126.com)

2.提交“应征点子”包括标题、正文(主要举措、创新之处、预期效果)、附件三部分,标题为必填项,文字凝练简练、直抒其意,字数不超过20字;正文为必填项,分为主要举措、创新之处、预期效果三块内容,文字表达明晰、条理清楚;附件为选填项,如对点子有图表补充或深化说明,可提交jpg或pdf格式的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3.征集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15日。

下载路径

奖项设置

西湖城市学金奖(七大城市问题征集平台)共设置1个,奖金10万元;西湖城市学金奖提名奖(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征集平台)共设置3个,奖金各5000元;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全文或摘录编入《城市学研究》刊物。

联系人:吴老师

电 话:0571-85850370

地 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邮编:310013)

本次征集最终解释权归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组委会。

供稿人:吴兆克

审核人:王剑文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