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学研究动态︱白马湖分院《长河史迹寻踪》丛书出版
  发布时间:2019-01-11 15:24   来源:城市怎么办

近日,由杭州湘湖(白马湖)研究院白马湖分院编纂的白马湖丛书系列丛书第五辑—《长河史迹寻踪》正式出版发行。编纂过程中,白马湖创意城管委会认真组织、积极协调,联系多处当地文化机构进行协助。为确保书稿内容详实、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编者仔细查阅当地县、镇志等大量文史资料,并实地踏勘,收集素材。《长河史迹寻踪》初稿形成后,白马湖创意城管委会邀请了杭州市政府政研室、杭州市委宣传部文化处、浙江工业大学等权威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进行评审并修改完善,进一步提升了丛书的可读性和趣味性。

《长河史迹寻踪》通过对正在消失或湮没的古迹进行钩沉,对遗存文化进行整理,进一步宣传长河历史文化。全书共计10余万字,分山丘湖河、巷陌市井、来氏宅邸、坛庙古冢四个章节,含山川、河流、街坊、巷弄、池塘、桥梁、第宅、祠墓、塔庙等共29条史迹。一文一叙,详古略今,形象展示了长河古镇在历史长河中的独特印记。

供稿人:周筱桦〔杭州湘湖(白马湖)研究院白马湖分院〕

审核人:王剑文、刘达开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