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学研究动态︱中国湿地博物馆举行“冬日私语——黎拉竖琴与长笛迎新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1-10 10:39   来源:城市怎么办

12月30日,中国湿地博物馆中庭举办一场竖琴与长笛的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黎拉艺术中心师生共同演绎,演出曲目包括《Baroque Flamenco》、《忘羡》、《concert etude》、《Romance》、《lalaland》(竖琴重奏)、《吟唱-静夜思》、《静夜思与长笛》、《溜冰女孩》、《Chant》(竖琴与长笛)、亨德尔《恰空》、《always with me》、英国民谣《绿袖子》。

竖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拨弦乐器,在西洋音乐中极富艺术气质及浪漫色彩,其音色美妙且富有韵味,缥缈澄澈的幻想意境令人迷恋,被誉为“仙女之乐”。而长笛则是现代管弦乐和室内乐中主要的高音旋律乐器,属于木管乐。两者结合产生出优美旋律,古老与现代的曲乐将飘扬在西溪湖畔。由孩子们的双手演奏这场充满非凡融合力的音乐会,给听众带来天籁之音与童真笑脸的视听双重震撼。

供稿人:阮淑慧(杭州西溪研究院)

审核人:王剑文、刘达开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