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速递|中美城市学青年学子圆桌会在杭州城研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0 10:38   来源:城市怎么办

1月9日下午,由杭州城研中心与麻省理工(MIT)浙江校友会共同组织召开的“中美城市学青年学子圆桌会”在城研中心109报告厅举行。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及MIT浙江校友会、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博士生、硕士生及杭州城研中心研究人员约30人参加圆桌会。

杭州城研中心研究三处(战略合作处)负责人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杭州城市学研究概况及“世界城市博物馆”特色。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副会长、麻省理工学院浙江校友会联系人周骏健对城研中心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MIT校友会的基本架构、服务内容等。

圆桌会上,麻省理工学院城市建筑与规划专业研究生及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休闲学博士、杭州师范大学城市学硕士生代表等围绕“城市规划发展趋势”、“大数据与城市设计”、“制度供给与空间治理”、“无人驾驶技术与旅游产业”、“杭州城市规划演变历程”“城市规划与休闲元素”、“文化创意与城市更新”等主题作交流发言。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龚上华作总结点评。他说,中美城市学青年学子从顶层设计、空间规划、技术创新、文化供给、建筑美学等不同视角诠释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设计,让城市更美丽”的内涵与真谛,碰撞产生了智慧的思想火花,很有意义,很有价值。希望双方能继续聚焦城市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资源共享、互利合作,携手共创美丽城市、美好生活。

供稿人:董 雷

审核人:毛燕武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