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2-27 16:01   来源:城市怎么办

世界城市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城市学兼容性博物馆,位于杭州大学城校园公共中心内。博物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宗旨,依托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大楼而建,是打造具有国际特征、中国特点、杭州特色的城市学学派和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城市学智库,建设一流的城市学理论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信息发布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的重要载体。博物馆以“知识性、专业性、系统性”为引领,通过“城市与世界”、“城市与中国”、“城市与浙江”、“城市与杭州”、“城市与杭州城研中心”五大板块解读“城市”这一复杂巨系统;以“一楼一主题,一房一主题”为特色,突出“兼容性”设计理念,充分利用大厅、走廊、过道等公共空间,高效利用教室、图书馆、报告厅、研讨室、办公室和会议室等室内空间,通过8000 余幅图片展品,以“全视野、满布局”的展示手法,全图景总结演绎世界、中国、浙江以及杭州的城市化进程。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