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应邀出席“湿地+城市环境”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8-12-11 15:30   来源:城市怎么办

12月11日,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王国平应邀出席“湿地+城市环境”论坛暨中国国家湿地公园创先联盟2018年会并作《坚持POD模式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主旨演讲。

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马广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巡视员程良,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副会长刘亚文,杭州市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章岳定及全国各地湿地公园管理干部等近180人听取报告。

王国平理事长围绕何谓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何谓“XOD”模式、何谓“XOD + PPP + EPC”发展模式、何谓POD发展的“西溪模式”等四方面作了生动的讲解。他指出,2003年以来,杭州实施西溪湿地综保工程,在国内率先采用“湿地公园”模式,坚持“积极保护”方针,成功探索了一条从“湿地公园”向“湿地公园型城市组团”转型的绿色发展之路,形成了POD发展的西溪模式,是实现高质量的生态文明建设和高品质的生态文明生活的生动实践。

报告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反响,在互动交流环节,王国平就原生态湿地与次生态湿地的分类、湿地公园的保护与利用模式、如何实现湿地公园“金镶玉”组团发展方式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供稿人:商文芳

审核人:蔡 峻

  作者:  编辑:陈俊男